大馬經商環境排名升三級

大馬經商環境排名升三級 ,世界銀行(World Bank)10月公布2020年經商環境報告(2020 Doing Business Report),大馬全球排名由2019年的第15位升至第12位,在亞太地區僅落後於新加坡、香港和韓國,顯示大馬的體制改革成功。

世銀的報告針對全球190個經濟體、截至2019年5月1日的12個月間,商業活動領域的改革進行調查。簡而言之,做生意越容易,分數和排名就越高。排行榜前五名依次為紐西蘭、新加坡、香港、丹麥、南韓。香港前進一名,把去年第三名的丹麥擠到第四名。

大馬經商環境排名升三級

馬國財政部長林冠英表示,大馬在2020年經商環境報告中的得分上升了0.2分,讓馬國從2019年的第15名躍升三位至2020年的第12名。這是自2015年以來馬來西亞最好的排名。此次的躍進可說是基於監管改革的推動,有關改革使創業和處理工程許可證變得更加容易。也另發表文告說,大馬同時也成為較早前公佈的“全球治理指標”中進步最快的國家之一,這些對馬來西亞的主權信用評級都是正面的。

全球治理指標通過六個層面來衡量214個國家/地區的制度品質,包括:問責制、政治穩定性、政府效率、監管品質、法治和貪污腐敗。馬來西亞在六個層面中,除了監管品質以外的五個項目都有所改善。

資料來源:星洲日報

arrow
arrow

    大馬信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