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躋身全球前三名 吉隆坡亞洲第二宜居城市

旅居在外人士喜愛的亞洲城市中,臺灣的臺北市排名第一,吉隆坡第二。
吉隆坡過去總徘徊在前十名內,這次晉身亞洲第二,也讓它首次躋身全球前三名。
這項InterNations對旅外而居於各城市人士展開的調查顯示,亞洲第三和第四名分別為胡志明市和新加坡。
75%居於吉隆坡的旅外人士認為有賓至如歸之感(全球為64%)、64%對社會生活感到愉快(相比全球55%);語言在吉隆坡不是問題,92%認為在隆不說當地語言不成問題(相比全球47%)。
在生活費高低問題上,也很少好投訴的,排名全球第二宜人;在金融與房屋指數排名第二。
5人之中有4人(78%),對吉隆坡生活費高低感到滿意(相比全球43%);此外有75%旅外人士,覺得大馬房價可負擔得起(相比全球36%)。
然而,旅居吉隆坡人士對工作和生活的滿意度褒貶不一,吉隆坡在此排名全球26。
他們對工作一般滿意(排名5),但不滿意在地的升職機會(排名50)。只有47%受調查旅外人士滿意在地升職機會,略低於全球平均的51%。
InterNations具備350萬散居全球各處的350萬名會員;這項對超過2萬名散居187國或地區、178種國民展開的調查,較後遴選亞洲12城市的排名。
臺北蟬聯2018年榜首,泰國曼谷排名20、東京(26)、雅加達(33)、上海(43)、香港(52)、北京(60)、首爾(63),而緬甸仰光(73)是居全球最後10名之列。
InterNations在文告指出:“旅居在外人士極易安居于各亞洲城市,東京、北京、首爾和上海除外。”
根據調查而所獲排名,臺北、吉隆坡、越南胡志明市、新加坡、加拿大的蒙特利爾、葡萄牙里斯本、西班牙巴賽隆納、瑞士楚格(Zug)、荷蘭海牙、瑞士巴塞爾,是2020年宜居之城。
其他依序排名82的科威特市,義大利羅馬、米蘭、奈及利亞拉各斯、法國巴黎、美國三藩市、洛杉磯、秘魯利馬、美國紐約市,排名73的仰光是全球糟透城市。
InterNations於2019年在該調查中,分析了全球82城市;詳盡分析旅外人士生活五大重點,包括城市生活素質、安居樂業程度、城市工作和生活、金融、房價與在地生活花費高低。

文章來源:  首度躋身全球前三名 吉隆坡亞洲第二宜居城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來西亞經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馬信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