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拼旅客回流!泰國再解禁,口罩強制令解除
 

隨著疫情趨緩,泰國政府於近日表示,將按照於今年初預設的目標,於7月的第一天宣布進入後疫情時代。此舉象徵著泰國脫離了大流行病時代,希望逐步恢復人民的生活品質,回歸更開放自由的社會。而除了調整引導國內民眾的政策方針,泰國當局也鎖定了對於入境泰國的旅客的相關規定,希望透過鬆綁,刺激觀光業,進而促進該國的經濟活動。

 

因應進入後疫情時代的目標,泰國官方近日宣布結束施行已久的全國口罩令,據悉是此舉最大的動機是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國外旅客前來觀光,希望能夠促進旅遊業復甦。針對此目標,泰國民航局也通知,將在7月1日起簡化國際旅客入境泰國的相關規定,旅客入境泰國不在需要申請Thailand pass和購買COVID-19保險。大幅降低入境泰國的手續成本,使得旅程變得更加便利。但仍需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ATK陰性證明,或是抵達時接受ATK檢測為陰性後,才能入境。而先前架設的泰國通行證網站也將改變使用目的,作為國外旅客旅泰期間若有確診或相關症狀的通報網站,相關實施細節須等當局補充說明。

 

除此之外,泰國官方也公布娛樂場所,包括酒館、酒吧和卡拉 OK 廳,已被公共衛生部認證為 Thai Stop COVID 2 Plus,也可以根據適用的法律法規和傳染病控制指南運營。而除了部份高風險場所,所有場館都不必再實施體溫檢測。另外也取消了顏色編碼的分區,將曼谷和所有其他省份重新指定為綠色區域。即便逐漸解封為人民帶來便利,根據法新社報導顯示,解除口罩令公布之後,並沒有立刻在大街上觀察到顯著的改變,可見人民早已習慣養成配戴口罩出門以及聚會的習慣。有趣的是,到泰國旅遊的國外旅客,也有部分會因應泰國人民當地的慣習,仍選擇繼續配戴口罩出門。

 

雖然鬆綁在即,泰國政府仍提醒到,若民眾處於擁擠的地方,如公共交通工具、市場、音樂會場地等等,或是本身患有慢性疾病、身體健康狀況不佳者,仍建議配戴口罩,保護自身及他人的健康。隨著疫情趨緩,各國也將逐漸解封,走向到疫情前的生活。然而相關政策的施行成果仍有待觀察,建議民眾還是要小心謹慎為上。

 

文章參考:

影/泰國解除口罩禁令 盼吸引外國遊客回流

泰國7月將宣布脫離大流行病 進入後疫情時代

解除口罩令!泰國7月起COVID-19降級為地方性流行病

泰國立即取消全國範圍內的 COVID-19 限制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外置產 泰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馬信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