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加坡經濟復甦市場活躍,房市搶投資

近幾個月,新加坡已取消大部分的防疫限制,也積極於推行國際商務活動,因而推升了今年實質經濟成長率估值達3.6%,使得新加坡的經濟表現獲得了相當亮眼的成績。

 

也正是因為新加坡重新對外開放,經濟和貨幣本就相對強勢,當地房市也在上半年起出現了外國買家的掃貨潮,而值得關注的是,其中又以中國買家為大宗。根據當地房地產顧問公司公開的資訊顯示,自2022年初截至8月,外國買家交易新加坡物業總數已接近疫情前的水準,已逾14,000件。其中,大陸買家買入932個單位,占今年來交易總額的6.7%。而價值500萬新元(約台幣1.12億元)以上的豪宅單位買家當中,大陸人也位居榜首,交易達81戶,占銷售量的19.2%。美國買家排第二,為34戶。

 

另外,兆豐新加坡交易所房地產收益基金以較高成長性的新加坡REITs為投資主軸,吸引了近期投資市場目光,也於11月8日已獲准成立,這也是目前國內首檔以新加坡幣級別發行的基金,希望能夠藉由提供投資人更加多元和靈活的資金運用方案,吸引更多投資人進駐。研究團隊也表示,雖然今年物價因為戰爭影響有上升的情形,但同時也有機會可以帶動REITs物業租金上漲,可以期待是否有機會增加收益。且在新加坡亮眼的經濟復甦表現下,新加坡REITs股利也很有機會得到更出色的表現,因此建議投資人可趁勢納入新加坡REITs於核心資產配置中,追求累積資產總報酬的空間。

 

然而海外置產風險高,建議若有置產需求,可以多加詢問專業人士,同時自己也需要多方面評估,才能達到最佳的資產配置效果喔!

 

 

參考文章:

新加坡房市外國買家掃貨潮 陸客購買量占近20%

經濟旺房市 兆豐新加坡交易所房地產收益基金11/8成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外投資置產 新加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馬信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