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馬來西亞Q2經濟成長率增長8.9%,景氣復甦中!
 

馬來西亞Q2表現亮眼,經濟成長率成長8.9%,除了超越了市場預期的7%,更是超越了Q1成長5%的成績。憑藉放寬的防疫措施,當地民眾逐漸恢復正常社交活動,帶動了內在需求擴張,如今馬國的餐廳人滿為患,交通也呈現堵塞的情形,市場一片熱絡,可以說個人的消費活動快速推動了馬來西亞的經濟。同時,海外貿易的復甦對於經濟表現也大有貢獻,6月進出口成績也雙雙創歷史新高,電子、電機產品出口強韌,製造業成長更是達9.2%,僅次於排名第一的服務業,成長為12%

 

除此之外,馬國的勞動市場得到了小幅度的改善,稍微減輕了缺工的問題,加上旅遊業的努力,增加了旅客的人數,對於經濟成長也大有貢獻。另外,當地也持續落實大型基礎建設計畫,如東海岸鐵路計畫、馬國數位經濟計畫、輕快鐵第三線等,也順利促進了當地的經濟成長。

 

當地政府更是提出相關政策,與國民共度高通膨時期。食品和燃料的補貼,讓馬來西亞的通膨情形與他國相比可以說是壓力小很多,當地的家庭也因為補貼的政策,受到了相當的保護,較可免於受燃料上漲之苦。然而對於通膨的控制也意謂著政府承受著高昂的財政成本,因此恐不能為長久之計。如今5月份以來,馬來西亞的通膨確實有加速、擴散的情形,可以期待馬國政府會祭出什麼樣的新策略,來度過通膨時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參考文章:

強勁個人消費帶動!馬來西亞次季GDP增長8.9%遠勝預期。

馬來西亞第二季經濟成長率8.9%,較市場預期出色

好羨慕!大馬免受油價上漲所苦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來西亞經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馬信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