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柬埔寨金邊公寓平均價格年跌幅高達19.15%,預測未來房市恐不樂觀

近期柬埔寨的詐騙新聞使得國人更加關注柬埔寨的相關新聞,而當地的房市表現是否因此產生影響,也是值得關注的議題。國人海外投資的風氣一直頗為豐盛,而柬埔寨自2011年至2019年,每年平均經濟成長率皆高達7.2%,可以說經濟成長表現強勁,加上當地富有人口紅利,且當地投資多以美元計價,對於外資來說是相當友善的條件,因此吸引了許多海外投資客。加上柬埔寨金邊因為多了許多外商,對於住宅的需求上升,也促使了許多投資客選擇投資房地產。

 

然而,自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響,當地被迫關閉邊境,且抑制國際貿易和旅遊業,柬埔寨的經濟開始出現負成長的表現,2020年直落3.1%,也進而使得當地房市受到影響。由於關閉邊際,使得當地居住需求下降,房地產出現供應過剩的情形,旅遊業受限,也間接造成了金邊當地的公寓價格下滑。根據《Global Property Guide》統計,2022年金邊高級公寓Q1的平均價格,年跌幅更是高達19.15%。另外,由於投資客大幅減少,使得買方斷頭,建商缺少資金,最終衍生出許多爛尾樓。即便買方選擇不斷頭,交屋後若想出售,也極大可能需承受房價落差的損失。

 

由此可見,柬埔寨的房市表現衰退,其實早在詐騙事件出現前就出現問題。雖然疫情的出現對於多數人來說屬於無法預測的現象,然而若是能夠對於海外房市有更多方位的了解,也許能夠降低風險,識別此時的房市正處於什麼樣的走向趨勢,以及是否有泡沫化的可能。業者表示,由於投資客大多不在當地生活,需要承擔相對大的風險。然而海外投資並非不能做,反而是需要更努力做功課,多加了解各國放地產市場,進行多方查證。另外,也要衡量自己是否有在當地出場的本事,因此也要充分了解投資國當地的相關法律規定以及保障,並要留意慎選業者。

 

 

參考文章:

柬埔寨一度成「海外包租公」首選,現在房價狂跌近2成!崩盤全因詐騙案?真相是這樣…

柬埔寨房價暴跌 台灣投資客斷頭「變孤兒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柬埔寨房市 海外置產新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馬信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