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泰國旅遊業復甦,截至8月已迎來超越500人次的國際旅客

全球疫情趨緩,以觀光旅遊業為經濟發展重點的泰國,除了祭出許多旅遊新亮點之外,也藉由自由化的形象帶給國外旅客們耳目一新的感受。而在種種努力之下,國際旅客的回流成績有目共睹,累計至8月為止,2022年的國際觀光客人數已超越500萬人次。當地政府發言人也表示到,秉持這股氣勢,有信心能讓2022年的國際觀逛客人數衝破1000萬人,遠遠超過當初估計的600萬人。除此之外,今年9月泰國飯店的平均入住率達到48%,以疫情限制的狀況之下,可以說是相當不錯的成績。種種亮眼表現,更是讓當地官員宣告泰國旅遊旺季的到來。

 

其中,可以觀察到泰國清邁的旅遊業表現呈現明顯好轉的趨勢,預估相關產業的營業收入有機會達到疫情前大約一半的水準。當地旅遊局主任表示到,在今年步入7月起,國際旅客人數明顯上升,更是達到去年同期的50倍。航空業者也看好清邁的旅遊業,一些業者陸續復飛直飛清邁的相關航線,也因為日本民眾對於直飛清邁的需求,正規劃增開日本飛往清邁的航線。

 

當地財政部長表示到,賴於旅遊業的復甦和出口的增加,高機率可以使得今年經濟成長3%-3/5%左右。另外,當地官員也宣布,泰國政府正在設法加快旅遊業的發展,積極修改、制定旅遊相關措施。希望能夠透過吸引國內外旅客,使得當地觀光業持續成長,盡快帶領國家走上復甦的道路。

 

 

 

文章參考:

泰國清邁旅遊業復甦強勁 今年營收上看550億泰銖

泰國旅遊業復甦強勁 2022年國際觀光客有望破千萬

泰國觀光業前景樂觀 估今年接待近千萬外國旅客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經濟 泰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馬信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