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印尼雅萬高鐵望能於G20展示運行,整體經濟表現佳!
 

雅萬高鐵連接雅加達和萬隆,全長142.3公里,運行後將成為東南亞首列高鐵,且預計能將往返雅加達和萬隆的通勤時間由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,可以說是當地居民、商業人士、以及旅客的一大好消息。根據媒體報導,印尼總統也於近日親自到當地高鐵新建車站視察,並聲稱項目已完成88.8%,預計可於明年6月投入商業營運,加速人員貨物之流動,進而提升當地整體競爭力也帶動經濟成長。而印尼將在11月主辦G20峰會,總統更是趁地利之便,望能藉此機會和外界一同分享雅萬高鐵的建設成果,也同時展示中印之間的良性合作。

 

除了交通建設表現出色外,印尼近年的經濟表現也不容小覷。印尼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與充裕的人口紅利,加上當地政策的加持,更是促進了印尼國內外投資,同時也創造了大量的就業機會,吸引了不少企業入境設廠佈局。台印公司和PT.PLC即相準了印尼當地的優勢,正致力於開拓印尼貨櫃碼頭、貨櫃堆場和倉儲物流業務,希望能透過合作的方式,提供台灣、南韓的企業能在印尼享有更好的物流相關服務。從全球股市上來看,也可以發現到,目前能在今年全球股市逆勢上漲的只有印尼和新加坡。東南亞發展來勢洶洶,專家也建議到,未來的台股可能要從印太佈局有成的企業尋找新星投資標的。其中宏全股票大漲,即是受惠於印尼工廠所發揮的效益。

 

綜合多面向來判讀,可以發現印尼當地可以說是好消息不斷,不僅交通建設成效佳、經濟表現也逐漸為全球重視、認可,相當期待印尼今後仍能持續亮眼的表現!

 

 

參考文章:

一帶一路標誌項目!視察雅萬高鐵 印尼總統:G20秀成果

印尼股市逆勢上漲,將取代中國生產基地角色!謝金河曝全球經濟5變化:除了美元,六大皆空

港務公司攜手釜山港灣公社轉投資公司 拓展印尼市場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印尼經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馬信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